Tuesday, April 26, 2011

我真的不知道这样做是对还是错得

今天我的朋友刚从Peneng下来 找我和他们一起聚聚
他们其中一个是做保险的 算是我的“同父异母”的代理员 XD
我们做代理员的 理所当然知道自己到底的目标是什么 是了为什么而前进
今天和他们买过香饼,吃过“新杨威"吃鸡饭 然后到附近的cc打"多大"

我们玩后就回我家 让他们现在我家冲凉 提起精神 好让他们能更精神驾车回去Peneng
在这段期间 我们互相交流我们对于保险的看法以及如何做起
当他们要走的时候 我和他们说 ”我会驾Honda Civil去Peneng驾车找他们"
他们问我什么时候会有这辆车 我告诉他们是三年

就在他们走的时候 我的老爸既然训起我来了
说我什么说话不要这么大口气 告诉我没有这么大的能力 就不要说出来
还说自己目标自己知道就好了 不需要说出来 因为做不出来 自己会很没有面子
你有成绩 就算你不算大家也会知道的
我听了 我觉得他说的也有他道理 但是在同事我也觉得非常不正确
当然我也不想要反驳他 免得伤了父子之间的感情

为什么我要这样说
目标
把目标说出来是为了让别知道自己这么努力是为了什么
把目标说出来就算做不到也不是什么一件很丢人显眼的事
你要知道我们人生如果没有目标 那试问你的人生有任何意义?
对 你说不要说出来 自己知道就好了 这个我认同
只是如果你藏在心里 请问别人知道你要做什么嘛?
我们说出来不是为了大口气 而是让别人知道 当做是一种推动力
自己做不到的时候 朋友会支持我 鼓励我
目标只是想出来的 就算做不到 但只要自己有努力过 就不会有遗憾

再说 如果你说说出来了 但做不到 自己会很难下台 自己拿脸来丢
我觉得只是可人的咯
如果这番话是从一个非常爱面子又充的人 这对他们来说 如果做不到就会有这种情况
但是我觉得我自己给别人的本身感觉并不是那种人
我只把自己想要的说出来 让大家知道 我自己拟定下来的目标
我并没有在和别人比较 我只是在和自己比较 难道这样也有错吗?
如果我的目标没有达成 但是自己却有一番改变 难道这样不好吗?
就打比喻 我要做100ANP 但是到后 我只做了 80ANP
这样会不好吗?

我认同爸爸说 有些事不需要这么张扬 我这点我会记住
但是你不说出来 有谁知道?

再说 你的确有很多EXP 但是现在的时代不一样了
你说你的有理 但是你也知道你这样的想法 你才会一直这样子
我不是说要批评你 只是做人如果连想 连说的勇气也没有 那你就不用或期待能过一番不一样的生活
因为你连这点度不敢幻想 你就不用多说其他的未来了
我看你一直这么努力工作 的确是为了我们
但是你却一直太为顾客着想 工是很多 但是赚得钱却不多
工钱不多 却做到自己要腰骨痛 这样值得吗?
你的付出与代价是否平衡?

说出来什么不好 想想没有什么不好
自己目标只是需要对自己负责
这个就是我知道的

对 打工的确是有固定的收入
但是试问一个打工的生活哦 你能有什么?
最多不就是 一天三餐 能养家 普普通通得过日子
你想要别物资我看是比较困难咯
你要升级 请问老板一定升你吗? 工钱会加你吗?
自己想想吧

我现在这么年轻 又没有什么负担
我现在不出来闯一番 难道等我30岁才出来吗?
难道等我有家了 有负担了 才要出来闯?

我相信保险事业肯定为我带来成功
只是关键在于自己是否要行动罢了

爸 你的劝告我会听 但是不是全部
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